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外资银行盼到哪些政策红利

2015年01月30日 12:03
T中
针对拟在华设立外资银行及分行、从事人民币业务等方面,中国政府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松绑政策

  【财新网】(作者 胡海平 刘佩琳)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公布了新一轮经济体制改革后,国务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以下简称:《外资银行条例》)颁布8年之际,决定对该条例作出修改,以进一步向外资银行开放中国金融市场。该修改已于今年元月一日生效,以下是我们认为的改革亮点:

  外资银行不再需要向其在中国设立的分行划拨最低1亿元人民币的营运资金

  此前,外商独资银行与中外合资银行(合称“外资银行”)需要向其在中国境内的每一家分行注入不少于1亿元人民币或者等值的自由兑换货币的营运资金。营业网点是影响中国内外资银行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之一。在1亿元人民币营运资金的要求下,外国银行在扩展其地域规模时遇到了一定的阻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