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一带一路”的障碍

2015年01月21日 12:50
T中
切实处理好国内和国外、政府和民间,以及长期和短期这三个关系,“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就能少一些障碍,多一些进展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在习近平首先提出这一概念之后,以一带一路为方向的“走出去”大战略已变成了中国开放的一个主轴。作为一个有着美好愿景的战略,“一带一路”要最终成功,需要处理好国内与国外、政府与民间,以及长期与短期三个关系。

  国内与国外

  “一带一路”在中国国内已经引起热烈反响。国内许多人都将其视为有利于中国产能输出,以及获取资源的新机会。但别忘记,“一带一路”是一项国际合作战略,仅凭我们国内的热情很难做好。就算中国不缺资金、技术和意愿来帮助相关国家发展经济,别人是否领这个情还不一定。所以,“一带一路”的主要阻力在国外而非国内。因此,处理好国内与国外的关系是推进“一带一路”的关键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