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股市冰火两重天的背后逻辑

2015年01月20日 13:05
T中
股市没有基本面支撑的快速上涨需要一次大的调整,而资金大规模流向股市也与管理层转型升级、降低融资成本的大方向相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龙)上周五(2015年1月17日),上证指数上涨3.54%, 深证指数上涨1.29% 。而到本周一,上证指数下跌7.70%, 深证指数下跌3.39%,股市冰火两重天。

  对此,很多机构认为,证监会整治两融、银监会限制委托贷款来源和用途是此次股市暴跌惨案的诱因。我们认为,如此看待资本市场既显得肤浅也有阴谋论作祟,其真正的原因在于,股市没有基本面支撑的快速上涨需要一次大的调整,而资金大规模流向股市也与管理层转型升级、降低融资成本的大方向相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