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黄益平:公务员的判断力不如市场

2014年11月25日 16:47
T中
政府支持创业需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第一,降低进入门槛。第二,保护知识产权。第三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

  11月25日,在“2014中国青年天使会年度峰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在发表演讲时提出,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创业变成新的潮流。在创新的时候,具体的问题上太紧跟政府可能不是太好的事情,因为创新是一个分散的活动。

  过去政府一说创新,就是政府花一大笔钱,找500个有潜力的科学家,给他们几百万,几千万,几亿的钱,但这是一种最低效率的做法,因为公务员的判断力不如市场好。黄益平说,“硅谷有一个硅谷发改委,和硅谷工信局吗?没听说过,都是自己做起来的。”

责任编辑:杜珂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