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蔡洪平:制造业是中国的根本

2014年11月20日 15:58
T中
如果中国再跟不上4.0工业革命,即网络+机器人+自动化,再去复制也没机会了

  日前,在《创客星球》第一季星球盛典上,德意志银行亚太投行部主席蔡洪平提出,如果中国再跟不上4.0工业革命,即网络+机器人+自动化,再去复制也没机会了。

  蔡洪平说,整个中国的网络,在流通环节落后、政府控制金融行业、医疗教育等很多领域都还没有开放的国情下,首先冲破了壁垒,带来了“非改革红利”,让国人享受到了浮华,GDP的高速增长以及土豪的乐趣。但这些随着阿里巴巴的上市,高潮已经到了,也就快结束了。享受的差不多了,东西不能再便宜了,假货也不能再卖了,方便的已经足够了,到了“得想想什么是国家真正的实力,什么叫生产力”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杜珂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