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胡德平:四中全会决定对传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

2014年11月13日 14:04
T中
十八届四中全会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一些提法和传统的马克思主义是有非常的不同的,就在于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夺取了政权,巩固了政权,这和马克思、列宁所处的时代和国情是完全不同的

  近日,在大梅沙创新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德平在大梅沙论坛闭幕式上发表演讲时提出,改革开放以后我国除了公民大众以外又出现了多种利益群体,新的社会阶层,这是人民范围的变化和发展,这些新的社会阶层都在我国宪法中有明确的地位,都受法律保护,他们之间的矛盾,其内部的矛盾都要依法解决处理。即便不排斥用阶级的观点分析我国的现实社会存在的社会关系,也根本无需再用暴风骤雨式的群众运动的方法去解决,这是我党治国理念的一大飞跃,是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巨大进步,也为阶级斗争和专政的理论找到了一个依法治国的出口和通道,其意义特别重大。

  胡德平说,十八届四中全会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一些提法和传统的马克思主义是有非常的不同的。

责任编辑:杜珂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