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宋志平:完全市场化机制的国企改革包括三方面内容

2014年11月07日 15:27
T中
完全的市场化机制包括:所有者真正到位、发挥企业家的作用、经营者和所有者的利益和公司效益正相关

  在11月6日至7日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暨“金圆桌奖”颁奖盛典上,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谈到国有企业改革的时候称,国有企业“能上能下、能多能少、能进能出”的改革至今已有30多年,但还只能做到“能多能少”,就在于国有企业还不是完全的市场化机制。

  宋志平提出,完全的市场化机制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所有者真正到位、发挥企业家的作用、经营者和所有者的利益和公司效益正相关。

  宋志平说,他走访了中联重科、上海绿地等企业,发现这些企业让所有者真正到位的做法就是员工持股。对混合所有制里的企业干部来说,也必须有激励机制,让所有者到位。

责任编辑:杜珂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