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五常《经济解释》研讨会】许成钢:经济学是不是科学

2014年11月06日 10:52
T中
虽然经济学至今对很多复杂的经济现象并不能够确切预测,但如果把证伪混同于确切预测,实际上是混淆了一些基本概念

  【编者按】11月1日至2日,张五常《经济解释》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召开。包括张曙光、周其仁、许成钢、张维迎、张军、盛洪、韦森、史晋川、姚先国、罗卫东在内的100多名知名经济学者参与了是次会议,共同研讨《经济解释》的学术思想及当代经济学的发展方向。

  《经济解释》是张五常教授花费数十年几经修订的一本经济学著作,旨在以新制度经济学拓展和革新马歇尔新古典经济学框架。与会学者围绕《经济解释》的学术思想进行交流和讨论,议题涉及经济学的重大理论问题与现实的经济问题,包括《经济解释》的传承与创新、产权理论、政府与国家理论、中国的经济转型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