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比较》: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获奖演讲录

2014年10月09日 23:57
T中
经济学家已经远远超越了通常所认为的基于完全理性经济人假设的传统经济学,不断拓展经济学的边界,让我们能够更好滴理解经济行为人的动机、激励、市场运行的逻辑,经济发展的机制

  【背景】诺贝尔经济学奖自设立以来虽然也引发了不少争议,但仍被视为经济学领域的风向标,反应了经济分析方面的某些特点和趋势,如对数量经济研究的关注:从新的角度重新观察经济体系的新方法,这其中包括信息经济学、人力资本、博弈论以及制度经济学,等等。这些特点和趋势反映了经济学与现实世界的紧密联系,已经远远超越了通常所认为的基于完全理性经济人假设的传统经济学。经济学家们在不断地拓展经济学的边界,让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经济行为人的动机、激励、市场运行的逻辑,经济发展的机制。

责任编辑:杜柯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