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改革周记】中央欲建自然资源国资委

2014年09月29日 07:57
T中
南京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启动;上交所正式发布沪港通试点办法;检察机关将设专门机构监督北上广知识产权法院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文婧)

  一、中央欲建自然资源国资委

  1. 改革目标:自然资源统一监管

  2. 政策背景:

  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第51条提出,“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完善自然资源监管体制,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

  3. 最新进展:

  日前,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杨伟民,在“中青年改革开放论坛(莫干山会议·2014)”的演讲中透露,我国未来将建立自然资源国资委的管理机构,统一行使自然生态空间的用途管制,推进资源有偿使用,资源税征收范围将扩容。但如何建目前还在研究和讨论中。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