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反垄断是“打老虎”吗

2014年08月19日 14:07
T中
调查者对实体法与程序法有法必依,是政府机构执法职业化精神的体现,更是人文主义关怀与宽容的体现。唯此,我们的反垄断执法机构及其执法才会越来越有权威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我的上一篇专栏文章是《调查微软:工商局攻坚战》。文章免不了评论,我的文章虽然一贯中性,但不是每一个评论都中性,有些甚至比较偏颇,比如:“微软挣钱太容易,不罚不足以平民愤!”我相信持有这种观点的人不在少数,比如有很多人把被反垄断调查的大公司比作大老虎,把对这些公司的调查看成是市场上的大老虎纷纷落马,让人不禁联想起我们国家如今反腐倡廉风暴中纷纷落马的被比喻为大小老虎的贪官污吏们。

  对我文章的任何评论都是我文章的延续,我会对一些评论给予赞扬,但也会“鼓起勇气”对一些评论给出不同的意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