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汪玉凯:何为“依法治国”最大软肋

2014年08月19日 09:56
T中
我们还没有形成一个四两拨千斤的对公权力有效约束的法治框架

  财新记者 杜珂

  即将召开的中共中央四中全会,将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党的历史上,这是第一个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这次全会为何以“依法治国”作为主题?中国当前离“依法治国”目标还有多远?在“依法治国”的一个重要环节——依法行政方面,存在着哪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财新记者为此专访了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汪玉凯教授常年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研究、调研第一线,提出过不少推进依法行政方面的政策建议。近来作为国务院简政放权第三方评估专家之一,对近一年多来国务院部委和地方政府简政放权的实际绩效进行过评估。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