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投资中的当局者与旁观者

2014年08月08日 11:50
T中
如果市场代表了当局者的观点,那必须从旁观者的角度出发才能取得更好的表现

  【财新网】(作者 Nick Armet)当我们投资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会认为所选择的基金、地区或板块将会取得优于全球大市的表现。我们买入的价格反映出市场在那个时点的总体观点。因此,我们实际上是逆势而行。如果市场代表了当局者的观点,那我们就必须从旁观者的角度出发才能取得更好的表现。正如John Templeton爵士说的那样:“除非你采用不同的方法,否则你不可能获得胜人一筹的投资表现。”

  行为金融学教父和诺贝尔奖得主 Daniel Kahnemanwas 是拥护和阐释旁观者角度这个概念的第一人。他热衷于教育,曾与其他几名作者一同为以色列教育部编写了一本关于决策方面的书籍。一年后,他们完成了几个章节,并与教育系统的院长进行了会谈,这位院长是课程编制方面的专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郭艳涛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