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法国限制外资收购新基调

2014年07月24日 11:59
T中
新的法令并未改变相关评估的程序,却把受保护的范围扩大到了公众领域中事关重大经济利益的行业

  【财新网】(作者 Alexandre de Verdun, Saliha Bardasi)期在西门子和通用电气之间爆发的对法国电力与交通巨头阿尔斯通的竞标战,形成了对法国政治和经济生活的巨大冲击波。眼看又一工业巨头行将落入外国资本之手,巴黎当局终于向保护自己国家资本未来迈出了一大步。在5月14日,法国政府颁布了2014-479号法令,也即人们所说的“阿尔斯通法令”,以此进一步限制外国投资者收购法国境内公司的多数股权。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