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事业单位改革切入口

2014年07月22日 14:08
T中
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必须从深化政府自身改革开始,避免各吹各号。人员分流要以分类为基础

  特约作者∣汪玉凯

  拉开大幕的事业单位改革,涉及4000万人员切身利益,既有现职的,也有离退休的,事业单位差别又比较大,类型复杂。所以,事业单位改革是继党政机构和国有企业之后,更大规模的一次改革,牵一发而动全局,比较敏感。无论从哪个角度说,都将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一项最深刻的改革之一。

  过去改革取得的成效和不足

  事业单位改革已经进行推进多年,要对过去的改革进行加以全面清理:过去的改革哪些是有成效的,要继续推进,哪些是需要统一协调的,要做相应调整。这样,事业单位改革才有基础。

责任编辑:杜珂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