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闻界,巴西反腐急先锋

2014年07月09日 16:06
T中
一个生机勃勃的新闻界,在20世纪90年代在揭露政治腐败、无家可归和环境退化等问题以及激发巴西政治和经济制度结构的重大变革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

  展江∣文

  与发达国家相比,巴西报纸的发行量和阅读率都是较低的。据认为,原因在于识字率低以及制作和发行费用高昂。然而,这个世界第五人口大国今天有一个非常活跃和生机勃勃的新闻界,它在20世纪90年代在揭露政治腐败、无家可归和环境退化等问题以及激发巴西政治和经济制度结构的重大变革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

  巴西社会与新闻界的转型

  目前人口刚刚超过两亿的巴西是拉美最大国家和世界第五大国,其陆地面积占南美的一半。东南部虽然只占国土面积的11%,但是却占全国人口的42%,GDP的62%,全国工业的70%以上,三大城市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和贝洛奥里藏特都位于该地区。南部则是目前最为欣欣向荣的地区。就族裔多样性而言,巴西东南部和中西部可称为文化“熔炉”,没有一个族裔群体占支配地位,非洲裔、欧洲裔和土著人在人数上旗鼓相当。然而在20世纪,大量亚洲和欧洲移民的涌入改变了族裔构成。

责任编辑:杜珂
版面编辑:黄玉婷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