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林毅夫:根据主流理论制定转型政策基本失败

2014年07月09日 11:38
T中
主流理论拿到发展中国家,更容易出现“淮南为橘,淮北为枳”的现象,经常会出现“好心干坏事”的现象

  林毅夫|文

  小凯一生追求的是中国的现代化,他也是一个非常严肃的学者,希望经过他自己理论的研究跟认识,来推动中国的现代化。

  理论是为了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所以,我就想从中国经济改革这个角度切入,来谈谈理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从这个角度来探讨中国经济学科的发展。

  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的发展,可以说是人类经济史上的一个奇迹,连续35年平均9.8%的增长,在人类历史上是不曾有过的。经过35年的发展,中国从一个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1978年人均收入连非洲国家平均数的1/3都不到,到2013年6800美元,成为一个中等偏上的国家。

责任编辑:杜珂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