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杨小军:高考舞弊案如何问责

2014年06月19日 08:23
T中
如果当地的党风建设不是已经坏到一定程度,是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的,当地党委和政府的主要负责人难辞其咎

  【背景】6月17日,媒体曝光了一起跨越河南和湖北两省的有组织高考替考案件,枪手公司、考生家庭和监考老师之间隐秘的地下利益链条被揭开。据报道,考上重点本科的收费是5万元,打点一个考场则需要7万元,而考生多是“家里的关系,都是领导的孩子。”

  教育部派工作组赶赴河南和湖北两省指导督办调查,并请公安部指导有关地方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河南省招办就此事做出回应,称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并派出工作组赶赴当地。河南省招办通报,在高考替考被曝光前,2014年河南省已查实违规违纪考生165人,其中替考127人;同时,到6月18日上午此次案情也有了初步进展,通许、杞县已经排查出疑似被替考生7人,其中通许县4人,杞县3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