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欧洲民粹主义卷土重来:并不那么邪恶

2014年06月05日 16:09
T中
各种反欧盟、反政府以及民族主义政党扩大了他们在欧洲议会的代表。但是,也如所预测的那样,欧洲议会铁定仍由中间派各政党的大联盟所控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雅各布·芬克·柯克加德)当前大多数政治人和媒体人评论的话题是在29个国家进行的欧洲议会席位选举中,投票结果将整个欧洲大陆带到了被臭名昭著的民粹主义所掌控的边缘。我认为此担忧被过分渲染,其实在选举结果中可以看到几个不错的消息。

  正如之前所预测的,各种反欧盟、反政府以及民族主义政党扩大了他们在欧洲议会的代表。但是,也如所预测的那样,欧洲议会铁定仍由中间派各政党的大联盟所控制。因此,最大的潜在影响是针对希腊、意大利和其他成员国的。然而,希腊和意大利选民比预期结论更好地支持了现任政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