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马军:土壤污染数据还需进一步公开

2014年04月23日 15:39
T中
现在的土壤污染数据仍有不够透明和过于粗糙的问题,对治理污染并不具备指导性意义,也不足以引导公众

  【背景】财新网消息,4月17日下午,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全国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其中耕地质量最为堪忧,污染超标占比达19.4%,以18亿亩耕地面积计算,中国约3.49亿亩耕地被污染。

  这些数据来自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此次全国土壤污染调查覆盖了除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外的陆地国土中的全部耕地、部分林地、草地、未利用地和建设用地。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是环保部、国土资源部持续8年的调查结果,期间数据从未公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