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顾昕:“高端医疗”会否损害大众利益

2014年04月03日 17:05
T中
不应该去定义高端还是低端,这种“扣帽子”定性的方法会加深公众歧义;有人认为多点执业医师去收费高昂的医院巡诊会影响其在原执业医院的服务水平,这是一种错误逻辑

  【背景】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开始试营业,因其高昂的诊疗费引发热议。据悉,其挂号费用最高一档暂定为1200元。

  据上海国际医学中心院长张澄宇介绍,其门诊诊疗费分为好几档,基本上是公立三甲医院同级别医师的3-5倍,而国外高端医疗机构与公立医院的收费差约为8倍。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的人才团队主要来源于两部分:市场招聘的有经验医务人员和8家公立三甲医院的多点执业医师,比例约各占50%。

  开设高端医疗服务会否损害普通公众利益?其对中国医疗体制改革会产生哪些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