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贬值将刺破房地产泡沫

2014年03月18日 10:32
T中
人民币贬值将会是中国资产价格上涨的强大阻力,这些资产主要是房地产,而股票也将难以幸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否之匪人,不利君子贞,大往小来。”——《周易》天地否。

  人民币估值已达到均衡点;警惕交易波动性从汇率市场溢出。上周末,央行突然宣布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每日波幅上限从1%扩大至2%。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然而,市场的焦点仍然在关注克里米亚的公投结果。同时,由于人民币在过去数周已经快速贬值,国内市场对央行的重要公告反应似乎有些平淡。市场对公告的解读仍然大都集中在如何从扩大汇率波动演绎出日后的货币政策发展。然而,在从央行对媒体问答稿件的字里行间,我们认为央行这次的举措背后对大类资产定价有更深层意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