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郭斌:留守儿童自杀谁之过

2014年01月27日 11:20
T中
制度层面的改革久盼不至,但在微观具体层面应采取一些措施缓解留守儿童对父母的相思之情

  【背景】1月20日,安徽省望江县9岁留守儿童小林(化名)在放寒假当天上吊自杀。就在这一天,他听到了母亲今年又不回家过年的消息。小林的父母离异,且都在外地打工,他从小就住在外祖父母与舅舅家中。

  在距离春节还有11天的时候,这名9岁的小男孩在听到母亲又一次不回家过年的消息后,选择了上吊自杀,悲剧事件的发生再次敲响了留守儿童问题的警钟。很多人都在反思,有人说是我们户籍制度改革步伐太慢,有人说是公共基础设施城乡差别太大。

  留守儿童自杀到底是谁的过错?又是春节临近,谁来陪这些留守儿童过年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