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毛立新:张曙光花钱评院士应彻查

2013年09月12日 15:36
T中
法学博士毛立新表示,张曙光此举为坦白交代;犯罪嫌疑人提供重大犯罪线索,检察院必须继续立案侦查

  【背景】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向企业巨额索贿,用于参评院士的消息引发公众哗然。10日,张曙光在受审时供认,自己先后受贿2000多万元用于院士参评。据称,其曾两度参评中科院院士,参评专业都是“铁道车辆”,而2007年参评因少了7票落选,2009年第二次则以1票之差落选。

  11日,中科院在其新浪认证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在张曙光参选过程中,未曾收到与张“花钱参评”的相关投诉。在此次有关方面的司法调查中,如查实哪位院士有受贿等违法行为,除其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外,中科院将按照院士章程的规定和程序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