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德国政党竞慷慨 羊毛出在羊身上

2013年09月06日 09:35
T中
各派政治力量过去20年里本来已就福利国家体系必须改革达成共识,但在大选前夕,政治家们又开始比赛谁更慷慨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丹红)德国四年一度的大选即将举行。大选前的几个月往往是朝野各政党“良心发现”的时期,似乎突然意识到每个选民群体都有本难念的经,于是纷纷在竞选纲领中拍着胸脯承诺如果自己当选将如何不惜重金缓解民众“疾苦”。

  执政的联盟党花120页篇幅,洋洋洒洒地展示自己的慷慨:如果它当选连任,家庭将获益匪浅,儿童金提高不说,已把子女养育成人的母亲可将育儿期折成养老金;联盟党还体恤生活困难的老年人,为养老金设了下限;租房者也可以安心投默克尔的票,因为她保证为房租上涨的幅度设限。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天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