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当银行保险缺席国债期货

2013年09月05日 11:36
T中
限制商业银行和保险机构首次进入国债期货市场,虽是从政策上防范金融改革试验的风险波及商业银行,但正是这种对风险的防范有可能引发新的风险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陈龙)9月6日,时隔18年的国债期货即将上市。虽然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对于国债期货有很大的期待并准备积极参与,然而,作为国债现货市场的最大持有者银行和保险却被排除于首次参与的机构名单。这对于国债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都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就期货市场来说,由于银行保险是国债现货的最大持有者,最有动力利用国债期货套期保值以对冲利率风险,因此,如果没有这些机构的适当参与,市场投机交易和套利交易的对手方就有可能缺失,市场结构的不对称可能使投机心态成为市场参与者的主流心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帆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