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赵忠秀:节能环保产业何能加快发展?

2013年08月13日 17:44
T中
政府应放弃大包大揽方式,推进环保产业市场化;实现环境债务市场化,严格执行污染企业埋单,激励生产者提高节能环保水平

  【背景】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了今后三年的发展目标,包括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15%以上。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产业技术水平显著提升、国产设备和产品基本满足市场需求、辐射带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从“战略性新兴产业”到“新的支柱产业” ,对于节能环保产业来说,《意见》的颁布似乎是一个历史性的好消息。反应最快的当属股市,周一节能环保板块走势强劲,多只相关个股上扬。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