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林伯强:“国六条”能否拯救光伏业?

2013年07月17日 10:59
T中
国内市场的扩容势必会给中国光伏业注入新鲜血液,但是在电价、补贴标准以及并网细则等后续政策仍未出台之前,不敢言乐观

  【背景】在美欧对华光伏“双反”阴霾的笼罩下,新政策的出炉颇受关注。7月15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该文件进一步细化了国务院提出的刺激国内光伏需求的“国六条”。

  《意见》中提出,2013年至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而此前“十二五”规划目标为2000万千瓦以上。

  此外,《意见》进一步细化“国六条”,首次明确指出,把扩大国内市场、提高技术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出路和基本立足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