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冯兴元:如何看待国企大举进入500强?

2013年07月12日 10:24
T中
国企不应该再做大,国企做大对中国经济基本没有好处

  【背景】在新一季《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中国内地上榜企业达85家,比去年增加了16家。在85家企业中,国有企业占到九成以上,新增的16家企业中仅有2家为民营企业。

  中国上榜企业数量虽然连年上升,但从结构上看,新增的企业主要是央企和国有控股企业。中国内地85家企业中,央企共有45家,国有控股企业33家,民营企业只有7家。央企和国企的总数占到上榜总量的92%。

  而财新网统计表明,中国上榜企业更确切说是“大”而非“强”,其总体盈利能力低于500强平均水平。

  如何看待国企大举进入500强?国企做大对中国经济有多大好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