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德国是犹豫不决的领袖吗

2013年06月24日 07:05
T中
德国债务总额已达到GDP的80%,在债台高筑的欧元国内,不过是一群瞎子里的独眼龙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六月中旬,英国富有影响的“经济学人”杂志对德国做了特别报道。社论自然也关于德国,题目是“犹豫不决的领袖”。

  封面一如既往地别致:一只象征德意志的雄鹰用半边翅膀遮住了面孔,马上令人联想起“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诗句。文章批评德国扭扭捏捏、踯躅不前,不敢担当起欧洲领袖的角色,从而导致危机的加剧。

  “经济学人”的评论员首先表示了对德国迟疑态度的理解:先不说作欧洲的领袖意味着什么,单是“领袖”这个词就令德国人谈虎色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帆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