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税收征管法修订的希望与失望

2013年06月14日 10:41
T中
学界和实务界大部分人希望对税收征管法进行全面修改,以适应新时期征管国际化趋势和征管理念更新,此次的征求意见稿充其量只是“小修”

  特约作者 熊伟

    从2008年被列入立法规划开始,《税收征收管理法》(下称《税收征管法》)的修改历经五年,今年6月7日,其修正案(征求意见稿)终于羞答答地揭开盖头,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公开征求意见的主体是国务院法制办,而不是全国人大常委会。

  对于法律的修改,国务院在拟定议案的阶段就公开征求意见,这是一个可喜的进步。今后应该更进一步,希望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拟定修改方案时,也能公开征求意见。全国人大审议时,如果能再次公开征求意见,就能保证立法的每一个阶段都相对公开透明,同时也可以广泛征集民意,完善方案。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邱嘉秋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