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海外代购慎用刑法

李晓航“以客带货”入关时不进行申报,实质上是一种逃税行为,首先违反的是行政秩序,而刑法修正案对逃税罪的初犯规定了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特别条款

  财新记者 邢昀

  近日,备受关注的离职空姐李晓航海外代购案二审出现转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以“原审判决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重审。

  李晓航曾在某航空公司任空姐,2008年离职后与男友在淘宝网上开了化妆品店。检方在一审时指控,2010年8月至2011年8月间,李晓航赴韩国带回化妆品29次,通过“以客带货”方式从无申报通道携带进境,均未向海关申报,共计偷逃海关进口环节税113万余元。

  2012年7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李晓航等三人计偷逃海关进口环节税109万多元,以走私普通货物罪一审判处李晓航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50万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