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内地企业上市的理想地?

2013年05月14日 11:06
T中
计划在港上市的中国企业会面临特有的问题,需在筹备阶段,尽早发现相关的中国监管问题。一般而言,公司在筹备过程中,通常会对其公司架构作全面检讨评估

  【名家/新秀】(专栏作家 刘博海 冯定中)香港是亚洲心脏地区的一个重要国际性金融中心,也是在全球具有领导地位的资本市场之一,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和发行商提供一个具深度、高效率、监管完善和具透明度的市场。多年来,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持续高踞全球最高首次招股集资额市场的头五位。目前,内地企业A股上市受阻,国际资本市场波动,赴港上市成了企业上市的热门选择。本文对于赴港上市的一般操作实务和特别注意事项给出了详细的分析与指导。

  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情况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陆婉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