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能源够不够用——全面放开生育与自然资源(六)

2013年03月18日 10:13
T中
中国能不能靠发展清洁能源,满足自己的能源需求,人口的多少将如何影响中国的能源战略

  【名家/新秀】(专栏作家 梁建章 特约作者 黄文政)前面几篇文章讨论了中国人均资源占有量、耕地、淡水,以及资源紧张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由于能源是一种终极资源,这篇文章将论述,即使完全放开生育,利用现有技术中国也可以完全应对未来能源需求。我们也据此对中国的能源战略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对能源的需求还在不断增长,另一方面中国必须履行其减少碳的污染的责任。中国能不能够靠发展清洁能源,满足自己的能源需求,人口的多少将如何影响中国的能源战略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曹文姣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