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不可能的“三位一体”

2013年02月19日 09:54
T中
城市化、经济增长和耕地保护,形成了一个新类型的三元悖论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迈克•杰拉奇)已经连续第10年,中国政府的“1号文件”,一再关注着农村的发展。该文件提出了大部分的问题,其中包括:如何保护农民工的利益,如何提高农村建设,如何提高农业产量,如何推动持续城市化,更重要的是,如何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和收入。此外,更有趣的是也提及了如何发展农村金融服务和环境保护。过去我也曾在各种论坛上讨论过所有这些问题,我想对以下三个焦点提出看法:经济增长、城市化和耕地保护。在我看来, 这三个目标是不可能同时实行的 ,但是,世事无绝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林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