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长期失业堪忧

2012年11月23日 10:12
T中
与周期性失业相比,长期失业的社会成本尤为严重。然而,媒体以及总统候选人的选战都对长期失业的社会成本不够重视

  最近,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公布了10月的就业与失业情况。虽然大部分媒体认为这是极大利好,但实际上,其“利好之处”仅在于劳动力市场并未恶化。如今距离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已经过去整整四年了。在过去半个世纪中,从就业和失业两方面而言,本轮经济复苏都最为缓慢。

  失业率仍居高不下,只是稍微低于8%。大约1200万人处于失业状态。超过830万人只能做兼职,要么被削减工作时长,要么无法找到全职工作。另有240万人并未计入失业人员总数,因为他们在劳工统计局的调查启动之前的四周内并未找工作。


版面编辑:冯仁可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