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郭宇宽:留守儿童问题恶化到何时?

2012年11月23日 08:00
T中
留守儿童问题在继续恶化,根源在于,我国对城市化发展缺少一个顶层设计的安排,不允许这些孩子系统地进入城市

  【背景】根据最新报道,备受关注的毕节五男孩皆为留守儿童,家长长期不在,无人管教。

  根据权威调查,中国农村目前“留守儿童”数量超过了5800万人。57.2%的留守儿童是父母一方外出,42.8%的留守儿童是父母同时外出。留守儿童中的79.7%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抚养,13%的孩子被托付给亲戚、朋友,7.3%为不确定或无人监护。

  留守儿童问题由来已久,现在是否继续恶化,根源何在?如何解决?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郭宇宽认为,留守儿童问题仍在恶化,问题根源在于,中国对于城市化的发展缺少一个顶层设计的安排,不允许这些孩子系统地进入城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