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希腊债务令出资国大伤脑筋

2012年11月15日 09:18
T中
不给希腊债务减计,却意味着今年春天国际出资人约定的时间表无法实现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目前,希腊国家债务总额为3400亿欧元。过去两年里,银行、保险公司等私有债权人逐渐将希腊债券出售给公共债权人,目前所持债券只剩700亿欧元。其余2700亿欧元分布在欧元区成员国、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IMF),大头儿由欧元区把持。今年春天希腊债务重组之前,其债务额度(债务总额占GDP比)达到190%。私有债权人放血之后,国际出资人本希望给雅典政府带来明显的减压效果,无奈希腊经济的衰退比预计的时间更长,幅度更大,因此债务额度在短期内下降之后,又开始直线上升,预计今年年底将攀升至175%。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曹文姣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