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林伯强:“保大弃小”能否救光伏?

2012年11月09日 13:50
T中
光伏企业国有化是很可能出现的结局,但地方政府在兜底后尽快想办法脱身,这不是其应该干预的行业

  【背景】据媒体报道,近期商务部、国家能源局、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和36家银行机构代表在河北保定召开秘密会议,开始讨论中国光伏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会上,各部委人士基本达成一致,对光伏企业“保大弃小”,增强竞争力。

  此前,中国光伏产品最重要的海外市场——美国、欧盟相继对中国光伏企业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11月6日,东营光伏发布公告称,该公司50.38%的股权已由东营市政府作价1000万美元收购。此前1天,江西赛维LDK发布公告, 5名有江西政府背景的新董事加入,其中有3人来自定向收购该公司19.9%流通股本的江西新余市政府控股的国资公司。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