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经济无需悲观

2012年10月15日 13:43
T中
尽管增长放缓、CPI下滑,以中国目前谨慎的宏观经济调控来看,决策者对所作所为是有把握的

  【财新网】(特约作者 梁兆基)尽管主要的经济指数显著下滑,加上通胀已经下降至目标的2%以下,中国政府能够成功抵挡推出极端宽松货币政策或巨大财政政策“诱惑”,值得受尊敬。我们一年前就预测会有这样的一个局面。政府在投资增长方面刻意抑制,将使中国经济全面放缓。

  我们要一再强调,投资放缓是政府刻意安排的政策结果,但可以随时逆转。这是个时机的问题。市场目前预测,这个转变会在政府于11月8日换届时发生。在这里,我们来重温一下先前的事迹。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过热,以及导致资产价格暴涨和一些重工业领域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的信贷和投资拉动的增长模式感到悲观。之后,政府推出紧缩政策,使GDP增长从2010年第二季开始稳健下降。尽管政府成功把通胀从6.5%控制到2%,但没有获得市场认同,反而在现在被指责刺激经济力度不够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帆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