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卖相”与选举——美国大选观察(九)

2012年10月08日 07:57
T中
正如金融证券价格在短期内也会偏离价值一样,民主选举的好处在于长期来看能够像证券价格最终回归价值那样不断自我纠错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吴谦立)劳动经济学里面有一些实证研究表明:职场上面,长相比较英俊的人更容易获得提拔、加薪的机会;这个结论同样适合于独立开业人士——英俊潇洒的律师、医生更容易招徕到顾客。

  作为政治圈的一个职业,总统同样面临类似的问题。尤其是到了高度专业化的今天,总统拥有庞大的助理班子帮他做政策分析,他只要拍板决策,然后出面推销即可。由于职业要求他主要时间必须在镜头前展示领导力、推销能力,同时还有一个公共团队为他设计台词,总统这个职业与演艺行业已经没有太大的区别。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