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欧洲银行同盟不能半途而废

2012年09月28日 10:13
T中
真正的银行同盟必须包括监管机制、决议机制,以及在最后关头获得共同财政后盾的通道

   【坐而论道】(财新专栏作家 让·皮萨尼-费里)欧洲银行系统脆弱不堪,导致国家偿付能力减弱,而国家偿付能力减弱又令银行系统更加脆弱。为了打破这一恶性循环,去年6月,欧元区国家领导人决定建立银行同盟。这是对欧元区金融碎片化做出的恰当回应。

  近日,欧盟委员会提议建立单一的监管机制。具体的讨论工作即将展开。本文试图为此提出五点指导原则。

  ——要全面。

  真正的银行同盟必须包括监管机制、决议机制,以及在最后关头获得共同财政后盾的通道。这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版面编辑:冯仁可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