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莫干山上再话改革

2012年09月26日 08:03
T中
70位左右中青年学者及几位当年参加第一次莫干山会议的前辈相会于莫干山,力图重现昔日风采,意欲为日益强盛但前途艰险的中国再度问计献策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陆挺)九月中旬的浙江德清莫干山顶,秋高气爽,桂花飘香。1984年9月在此召开的全国中青年经济科学工作者讨论会被誉为“经济改革思想史的开创性事件”。这个史称“莫干山会议”的研讨会不仅使一批经济学家脱颖而出,走上历史舞台,也为上世纪80年代的改革开放提供了诸如价格双轨制等重要思路。

  28年之后,中共十八大召开之际,国家发改委再次召集70位左右中青年学者及几位当年参加第一次莫干山会议的前辈相会于莫干山,力图重现昔日风采,为日益强盛但前途艰险的中国再度问计献策。我有幸获邀,几天的激烈讨论让我获益匪浅,在此将在莫干山的所思所得记录下来,同诸位探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