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需求有改善 被动去库存

2012年09月21日 14:53
T中
9月份汇丰PMI预览值显示,内需的小幅上升以及企业主动的降低生产指标,使得短期内供需状况有所改善,但企业对未来需求仍然有悲观预期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徐寒飞)受到需求改善影响,9月份汇丰PMI预览值相比8月份有小幅的回升,不过由于改善幅度很小,只能说是“低位弱势企稳”。从分项贡献来看,产出、供应商供货时间和采购库存是负贡献,产出贡献了大部分负增长。

  ——内需上升,外需疲软。8月份新出口订单下降了2.0个百分点,而9月份仅反弹了0.8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外需前景确实是非常疲软(也验证了关于中小企业的出口状况较差的判断),事实上,8月19日商务部发言人指出“今后几个月的外需可能比前8个月更为疲软,外贸形势仍然严峻”,国庆节前可能出台促外贸增长的细则。此外,根据估算,内需反弹了2个百分点,内需的好转可能与国庆假期偏长有关,未必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帆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