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7•21”逝者信息及时公开是正途

死难者情况的及时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职责,是生命尊严的最基本要求,同时也有利于澄清流言,减轻社会恐慌

  财新记者 任重远

  7月25日晚,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7•21”灾情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对社会各界最关心的最新死亡人数依然没有披露,引发广泛讨论。

  虽然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也曾表示,经历了非典事件,在死伤数字上“绝不会隐瞒”。然而,现在距离政府上次公布的死亡人数统计截止点——22日17时,已经超过90小时,并有不少新的死难者尸体陆续被发现。在此情况下,死难者情况不能及时公开,就很难平息民众的悲愤和焦虑。

  据财新记者采访中的不完全统计,7月23日上午,房山区韩村河镇西东村王姓村民打捞出一具暂时身份不明的女尸;同日,韩村河镇大次洛村村民王建生(男)的尸体被发现;韩村河镇西南章村村民石珊珊(女)的尸体则由其堂兄找到。此外,7月24日中午,在房山区青龙湖镇常乐寺村,在此打工的河南南阳人曹富湘(女)的尸体也被家属发现。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