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展江:今年普利策奖有何新意?

2012年04月18日 08:35
T中
网络媒体连续第三年获奖,显现了传统媒体正在逐渐向网络媒体转型

  【背景】 4月16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公布第96届普利策奖评选结果。

  《费城问询报》因其对费城普遍存在的校园暴力的报道获得了含金量最高的公共服务奖。

  网络媒体《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获得的是国内报道奖,这是其首度获得普利策奖项。而网络媒体《政客》(Politico)获得社论性漫画奖,这已经是它第二次获得普利策新闻奖。

  《纽约时报》评价称,今年普利策奖的惊喜来自网络新媒体的崛起,两家新闻网站获得普利策奖,也昭示了当前新媒体发展的趋势。《纽约时报》此次获得解释性报道奖和国际报道奖。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