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俞可平:民意是执政的惟一合法性基础

2012年03月27日 17:34
T中
没有有效的制度和机制,敬畏民意就会成为空话

    【财新网】(记者 杜珂) “人民的利益应当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的价值追求,民意则是其执政的惟一合法性基础。”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3月26日在第二届中国社会创新奖启动暨社会创新圆桌会议及《敬畏民意》新书发布会上说。

   俞可平提出,民主政治建立在民意基础之上。敬畏民意应当是民主共和政治条件下所有官员的基本态度;人民至上,应当是国家全部政策的根本原则。然而,敬畏民意必须体现为一系列民主的选举制度、代表制度、授权制度、决策制度、监督制度和利益表达制度,没有有效的制度和机制,敬畏民意就会成为空话。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