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自愿失业

2011年11月25日 13:26
T中
美国从整体而言并非面临结构性失业,救济期限延长是长期失业率激增的主因

  2009年,美国失业率突破9%,失业大军中超过40%的人失业时间超过六个月,在2008年经济衰退开始之前,长期失业人口不足总失业人口的20%。

  尽管长期衰退通常会导致长期失业率的上升,但是,本次衰退期间,长期失业率如此急剧飙升,在美国历史上实属罕见。

  然而,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了重大的不匹配。

  2007年,美国总失业率不足5%,其中不到20%的人失业时间长达或者超过六个月。

  美国经济陷入本次衰退只有短短几年时间,很难相信用工需求的基本结构会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以至于在美国经济逐渐走出衰退,经济人均年均增长率达到2%的“正常”增幅的情况下,会有将近4%(0.4×9%)的劳动者,因为不具备符合企业要求的就业技能,而陷入长期失业的困境。


版面编辑:张帆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